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建民办学校再掀学雷锋热潮
发布时间: 2014/3/1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连日来,汉滨区建民办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再掀“学雷锋”热潮。
二里九年制学校一是举行以“学雷锋,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活动。二是团队部向全体师生发起“向学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三、组织学生观看教育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四是召开“我与雷锋找差距”主题班会活动。五是进行“雷锋精神永驻我心”主题板报评选活动。六是开展美化校园环境的义务劳动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校园中营造了“处处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发扬光大。(通讯员  李闯)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3月13日,建民办汪台小学组织3—6年级42名学生到河西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爱老敬老活动。孩子们从自家里带来了饼干、牛奶、以及饮料等慰问品,表达对孤寡老人的慰问之情。活动中,孩子们为老人们义务打扫房间卫生,擦拭门窗灰尘,捡拾绿化带里的烟头纸屑,为老人们捶背、修剪脚手指甲。爱心凝聚力量,爱心营造和谐,现场气氛非常亲切,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学生们的爱心在这里得到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老人们也热情地向孩子们讲述先辈们创业的励志故事。该校自3月5日启动学雷锋活动以来,涌现出一大批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学生共义务清扫街道市场3次,上交各类物品32件次,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汪晓波)
明媚3月,建民办红星小学落实“五个一”,开展学雷锋活动。这“五个一”是办一期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读一本有关雷锋的书籍,学一首有关雷锋的歌曲,开一次雷锋故事交流主题班会,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3月12日,学校还安排了一次全校性质的义务劳动,组织学校三至六年级学生清扫学校周边街道。活动中,全校师生手里拿着扫帚、铁铲、塑料袋等工具,来到各自划分好的劳动地点认真打扫,不放过任何一个脏乱角落,将一个干净亮丽的洁净环境呈现给村民,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扬。(通讯员 刘学娟  汪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