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雷锋树新风
发布时间: 2014/3/1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里,汉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精心策划,组织多形式的活动,学雷锋、见行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
3月12日,小关初中在学校操场举行以“学雷锋、树新风,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学雷锋启动仪式。活动月期间,该校一是在校内大力开展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利用班会、板报、展版等形式,学习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 二是以美化校园环境为主题,搞好校园、班级卫生,组织“学雷锋文明小队”在校园周边开展义务大清扫活动。三是做到“三个结合”,要求师生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感恩教育相结合、学校德育教育相结合,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四是号召全体学生争做“雷锋式”的好学生。学习雷锋热心助人,感恩社会的精神,真正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在行动上, 落实在师生的日常生活中,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通讯员  杨忠云)

 

中原初中校团委号召全校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扎实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他们一是组织学生读讲雷锋故事。要求每个学生读一本关于雷锋的书,进一步熟知雷锋的故事,让自己感动,养成文明礼貌的好习惯。在身边熟悉的人群中传讲雷锋的故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更多的活雷锋出现在校园和社会的各个场所。二是组织共建文明家园活动。在学校开展“弯腰行动”做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各班级开展净化美化校园活动,进行卫生大扫除,定时清除垃圾,不留死角;在同学们中开展互帮互学活动,人人增做文明小使者,用小善汇集成大德。3月12日下午,学校还专门组织了义务劳动,清理学校周边的垃圾,使校园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既让学生体会到劳动的乐趣,也培养了学生关心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三是引导学生立志学习成才。鼓励学生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凭借挤劲和钻劲,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立志成才。要求全体师生结合,将生活、学习和自己的理想、信念紧密结合,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作文演讲大赛,教育学生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新时代中学生。(通讯员  孙义坤  周益慧)


3月13日,大竹园镇幼儿园的老师们结合本园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从我做起”活动。活动中,大班幼儿帮助小班小朋友穿衣服,穿鞋子,整理被褥。中班小朋友则在老师的陪同下,拿起小抹布和老师一起清理桌椅。小班小朋友也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的帮助阿姨把幼儿园地面的垃圾捡的干干净净。小朋友们对于参加集体劳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一个个做的有模有样,认认真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幼儿从小形成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意识。(通讯人  李沫娜)
大河中学在近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做文明师生”系列活动。学校加大对雷锋事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举行“学雷锋、树新风、做文明师生”的签字宣誓仪式,师生通过义务劳动、清洁校园、构建和谐课堂、规范言行、日行一善等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净化了校风、班风、教风、学风。(通讯员  雷杰)
3月5日,汉滨区早阳镇东方岭小学召开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动员会,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新一轮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动员令。少先队辅导员叶章琴老师组织学习了《东方岭小学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细则》,号召全体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通讯员  张黎)
叶坪镇幼儿园学雷锋在行动。老师们通过教唱歌曲、讲解故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幼儿对“雷锋叔叔”有了深刻的了解。他们还组织大班的小朋友拿抹布擦拭着幼儿园的墙壁、滑滑梯、翘翘板,帮助小班的小朋友穿衣服、叠被子、洗手。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通讯员  杨梅)
 
最新公告 |  汉团快讯 |  组织机构 |  汉滨青年 |  青春风采 |  联系我们

共青团汉滨区委主办 版权所有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共青团 
E-mail:hbgqtxsb@163.com 电话:0915-3213906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五星街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