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红十字会凝聚爱心 留守儿童畅游古城
发布时间: 2015/7/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坐火车、公交车、乘地铁、逛西安,对很多人来说不是事,但对他们曾遥不可及。你的习以为常,他们却是第一次。”7月7日,古城西安迎来了来自安康市汉滨区的10名贫困留守儿童,孩子们穿上平时舍不得穿的漂亮衣服,第一次走出大山,开始了凝聚爱心的难忘旅程。
      为了促成这趟旅行,汉滨区红十字会在5天里完成了一次爱的汇聚。7月2日申请到10个名额后,当天就确定两所小学并着手安排带队老师、确定学生名单、准备相关资料。由于师生们在西安的费用由主办方全额资助,往返车费等需要自筹,7月3日,汉滨区红十字会在“追梦网”(www.dreamore.com)--这一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众筹平台“公益社会创新”频道发出了“世界那么大,给留守儿童一个去看的机会!”筹款项目,从微信朋友圈迅速推送。3天时间筹款就达到2929元。同时,号召多家爱心单位行动起来:安康金苑宾馆免费提供往返2天食宿、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安康中心支公司为12名师生赞助全程保险。2位爱心市民送来了零食和水果。为了确保旅途平安,出发前1天,汉滨区第一医院为孩子进行体检并免费提供部分常用药品,汉滨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对2位带队老师教授了急救知识。7月7日清晨,安康公交公司的公交车和1位爱心市民早早来到宾馆,把师生们送往火车站,“爱心之旅”就此启程。
      据了解,10名留守儿童将于7月8日-14日在西安三秦都市报及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西安原点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推出的“留守儿童畅游古城夏令营”活动中度过快乐的7天。正如一位捐赠人留言“给孩子们打开一扇生活的窗户就可能为他们带去一个世界”。汉滨区红十字会表示:活动结束后,全部善款捐赠及开支明细将反馈给捐赠人并在网站公示,如有结余将在今后继续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