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发布时间: 2015/4/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推动弘扬民族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团区委号召全区团队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4月3日当天,团区委全体机关干部、城区部分学校少先队员200余人来到烈士陵园,代表全区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寄托了哀思,现场重温了入党、入团、入队誓词,接受了革命先烈精神的洗礼。使大家记住这庄严的时刻、记住这郑重的承诺,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好好学习工作,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和践行者,从而肩负起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


    据了解,清明节来临之际,汉滨区果园小学、红旗小学、培新小学、东坝小学、南门小学、沙坝九年制等多所中小学校团队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文明祭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系列主题活动。各校团队除组织学生到安康市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扫墓活动外,还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手抄报、诵读爱国诗歌等宣传方式引导学生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共青团汉滨区委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发出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希望全区广大青少年能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带头人,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