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忆学雷锋活动有感  
发布时间: 2016/3/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一首欢快的歌曲声中,拉开了我们学校一年一次学雷锋的活动大幕。一行鲜明的“学雷锋,树新风,争当校园文明使者”大字在校园上空翩翩起舞……做学问和做事是一个道理,所以我将教学原则应用到学校生活中,本着大胆放手交给孩子去做,老师只是一个引导者的原则,大到带领一部分同学外出做好事的规划,小到开大会时的大会主持,孩子们都非常主动的找我建言献策。有的同学拿着美丽的校园文明标语;有的拿着已经写好的主持稿找我修改;有的询问我雷锋的真实事迹;有的向我诉说着自己身边遇到的好人好事;有的向我阐述自己的学雷锋想法……
    今天我们的学雷锋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就是在校内弘扬雷锋精神,如果你在我们学校,你会看见孩子们升国旗时的庄重严肃;如果你在我们学校,你会看见孩子们讲雷锋故事的慷慨激昂;如果你在我们学校,你会看见孩子们发觉自己做的那一点点他们看起来很小的好事,也被肯定为活雷锋时的惊喜与激动……一个个整装待发,当我一声令下,“出发”!便来到了第二个板块,结合我校实际,师生一致同意打扫学校外公路沿线的卫生,只见高年级师生拿着垃圾筐,扫把,排着整齐的队伍,真有种红军浩浩荡荡跨过鸭绿江时的气魄,沸腾的欢呼声似乎说着,亲爱的老师们,今天就看我们的表现吧!于是孩子们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踏着整齐的步伐往外走着,他们有的拾垃圾,有的抬垃圾筐,有的将垃圾分类,有的洒水,眼见这条公路在孩子们的手里“焕然一新”,耳边还不时传来路过行人和当地人们的一致好评,向孩子们不住的竖起了大拇指……
    打扫完,孩子们问我,“闫老师,你说我们今天表现的好吗?”我微微一笑,看着他们,“今天我看到了好多小雷锋!”说完,孩子们自豪的举起旗帜,排着整齐的队伍向远处走去,耳边飘来一阵阵歌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