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到汉滨调研农村青年创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3/27 16:23:5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6日,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卢存安到汉滨区晏坝镇调研农村青年创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青年创业基地,深入了解和掌握基层青年创业动态。市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晏坝镇党委书记王奇,团市委副书记李锦旻,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卢存安一行首先来到团代表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听取团十八大代表王沁就基地陕茶1号茶苗的标准化繁育技术,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方面的介绍。在晏坝富硒茶园,青年代表陕西塞为斯电商公司负责人王春艳介绍了消费扶贫的新模式,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家“认领”茶园成为“茶园主”,以最直接、最快捷的方式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在柳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优秀创业青年程鹏介绍了羊肚菌的产值、销路,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晏坝镇召开了座谈会,青年代表就产业发展、青年就业、贫困增收、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卢书记认真听取了发言后强调,安康虽然已经全面脱贫摘帽,但巩固脱贫成果,完成剩余人口的脱贫工作依然繁重。抓好脱贫攻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效切入点,全市共青团系统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动员优势,要多关心联系支持青年,积极整合资源、广泛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的青年创业环境,开展农村青年“领头雁”结对帮扶工作,为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共青团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