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建功新时代 寻根延安情”—— 汉滨区2020年基层团干部暨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22 11:48: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6日至22日,“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汉滨区2020年基层团干部暨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延安举行。汉滨区基层团干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80余人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院长白世程致欢迎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延安政治地位、经济发展情况、生态环境作简单介绍,团区委书记田吉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守纪守规,服从组织;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开班仪式结束后,原延安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安振华教授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主题开展专题教学,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辉煌功绩和基本经验,寄语广大学员根治内心素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1月18日,学员先后来到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见证艰苦的革命岁月里中华民族展示出的巨大的民族团结和民族力量。在分组讨论会上组织全体学员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随后进行分组研讨,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畅谈体会认识,并就“基层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如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服务党政中心大局、关心青少年成才成长”提出意见建议。

 11月19日,分别来到枣园革命旧址、学习书院和延安新区规划展厅,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感受了延安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现代文化之博大精深。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重温了入党誓词,延安市宝塔区委党校教学副校长郭随万以张思德及其为人民服务精神启示进行了现场教学。

 11月20日,聆听了延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平教授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坚守信仰 坚持生态发展”为主题的讲座。在梁家河,参观梁家河村容村貌,知青旧居,中共延川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袁红叶以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进行现场教学。

 11月21日,先后走进西北局纪念馆和鲁艺旧址,感悟先烈们追求真理的求真精神、勇于克服困难的果敢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在抗大纪念馆,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教授刘杰以弘扬抗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行了现场教学。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共青团汉滨区委、汉滨区教育体育局、汉滨区少工委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协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和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践行延安精神,汲取智慧,勇敢担当,切实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少先队基层建设,着力提升我区基层团队干部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优势,为助力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