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省委调研组一行赴汉滨区调研指导少先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3/19 14:19:0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9日,省少工委副主任罗坤、团省委少年部四级调研员王晓军一行赴汉滨调研基层少先队工作。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晓梅、团区委书记田吉、区教体局副局长张劼、区少工委主任汪洋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坝小学、汉滨小学、双龙小学,与基层少先队工作者认真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少先队工作现状,实地查看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情况、标准化队室建设、观摩了少先队主题队会。

 座谈会上,基层少先队工作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学习贯彻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并对《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建议。


 省少工委副主任罗坤认真听取了少先队工作者的交流发言,高度肯定了汉滨区少先队事业的改革发展工作,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出台处于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他强调少先队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规律,引领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