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群众宣讲比赛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4/23 17:37:4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4月22日至23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联合主办的喜迎建党百年·汉滨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群众宣讲比赛初赛圆满落幕。


 团区委书记田吉致辞中强调,本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宣讲比赛作为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宣讲比赛的形式,激励大家积极主动开展党史知识学习,营造比学赶超党史知识的浓厚氛围。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比赛,选拔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宣讲员,适时在全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加油鼓劲,为新时代汉滨加快追赶超越、引领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全区27个镇办、27个部门、部分非公企业和群众代表共计83名选手(团体),依次走上比赛宣讲台,进行了精彩的角逐,最终15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立足行业特色,挖掘身边故事,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诠释大道理,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深入人心、打动人心的精彩故事,感人事迹,展示了汉滨干部群众的风采。

 7名评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对83名选手(团队)作出公正评价,比赛结束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茅、区文联四级调研员邓向红、区文化馆馆长蒋典军分别从党史理论、讲稿内容和宣讲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同时,现场颁发聘书聘请30名优秀选手为汉滨区青年宣讲团成员。

 决赛将于4月30日在汉滨初中大礼堂举行,活动现场全程直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