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安康市“城乡学校团委书记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培活动在汉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21 9:53:21 作者:江锋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共青团干部的综合素养,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11月19日、20日,由团市委主办的安康市“城乡学校团委书记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培活动在汉滨区江北高级中学成功举办。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市电教馆馆长龚永军出席开班式。安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主持仪式,共青团汉滨区委副书记李厚林致欢迎词。

 开班仪式上,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围绕如何推动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中学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对标改革要求,把好工作重点任务;三要聚焦“关键少数”,加强中学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共两天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中,参训学员观摩学习了江北高级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汉滨区江北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徐信东、汉滨区张滩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刘冠军做主题分享交流,汉滨区大河中学团委书记韩欢分享培训心得,来自汉滨区的江北高级中学等学校荣获安康市“中学师范团校”称号。

 在结业式上,共青团汉滨区委副书记李厚林同参培学员交流分享共青团工作的先进经验并做结业总结。李书记表示:通过此次送培活动,大家所学到的知识为破解学校共青团工作中的问题提供了参考性指导,也为下一步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学校共青团工作开阔了思路。希望大家能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全面提升中学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厘清重点,深入思考,谋划好、组织好本学校的共青团工作,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