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茨沟镇景家小学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3 16:20:44 作者:刘聪强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让学生铭记历史耻辱,不忘国难,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激励他们从小树立民族复兴的伟大志向。12月13日上午,景家小学开展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聪强向学生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及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并组织全校师生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以此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骨肉同胞,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生命的哀思。接下来少先队员代表进行《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主题演讲,并呼吁同学们好好学习,坚定从小立志成才,长大报效祖国。最后,景家小学党支部书记罗康悦做主题教育讲话,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发奋读书。

 上午9点30分,各班组织学生在活动教室观看了国家公祭日直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学生流下了痛苦的泪水,奇耻大辱震撼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在班会课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醒学生们不能忘记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通讯员:刘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