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自觉远离校园欺凌 珍惜美好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 2021/3/25 9:07:55 作者:杨阳芒 来源:本站原创

 为创造更好的校园育人环境,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汉滨高级中学于3月25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春季法制教育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兼汉滨高中法制校长胡海东、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文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阎兆君、汉滨区司法局老城司法所所长张智华、汉滨区老城办兴安路社区书记丁锋等出席活动,高一高二全体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政教处主任马晶晶主持。

 报告会主讲人为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阎兆君主任。阎主任近年来主要从事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在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工作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受邀在辖区的多所学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阎主任以“自觉远离校园欺凌、珍惜美好校园生活”为主题,从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利用具体鲜活的事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此次法制报告会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一部分,安全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在今后的校园安全工作中,汉滨高中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