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呵护青春,共创未来——汉滨高中举办女生心理健康暨防性侵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16 9:49:58 作者:涂瑞 翁成颜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促进女生健康成长,引导她们正确面对青春期所出现的生理及心理变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2月16日下午,汉滨高中政教处邀请汉滨区人民检察院阎兆君主任来校举办“呵护青春,守护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政教处主任马晶晶老师主持。

 讲座中,阎主任运用多媒体课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青春期女生生理及心理上的发展变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青春期,扮演好性别角色;同时针对防范性侵害和拒绝校园霸凌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女生们避免早恋,远离性侵害,做到要自尊、自爱、自强、自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自我防卫。

 讲座结束后,学生认真填写了由政教处针对本次讲座专门制作的调查问卷。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讲座疏导了女生成长中的困惑,让她们懂得了自我保护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她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