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江南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05:13 作者:杨堃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把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营造“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创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11月29日江南小学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主题活动由主题升旗仪式和主题班会两部分组成。在早晨的主题升旗仪式上,学校领导向学生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来由和意义,号召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法制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人人争做学法守法好公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四三中队傅烁羽同学以《学宪法 讲宪法 争做宪法小卫士》为题,倡议全体学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明辨是非,做事沉稳,与法同行,共同助长社会的良好风气,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先队大队长杜鑫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国家宪法日”宣誓,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的决心。

 同日下午,各班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了解我国的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和国徽,懂得作为公民所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尽的义务。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意识,学校决定今后充分利用法律颁布日、重大纪念日、民族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集中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做到全学科渗透,多学科协同,让宪法植根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