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小手拉大手 文明路上一起走丨团区委在白庙村开展创文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8/31 10:01:50 作者:庞佳明 来源:本站原创

 为培养少年儿童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加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社区,并持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30日上午,在新城街道白庙村,省联社安康审计中心、市委网信办、汉滨区检察院、区委网信办、团区委、新城办白庙村联合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路上一起走”主题活动。


 活动中,汉滨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从防止校园欺凌、防止沉迷网络游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法治教育宣讲,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及时、有效的法制教育课;安康审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孝老爱亲、安全文明出行、弘扬传承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创文知识专题宣讲,并结合生活中具体的事例,详细阐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让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随后团区委工作人员同孩子们开展“我是天才小画家”绘画活动,孩子们拿着新画纸、画笔,结合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平时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到的文明行为、美好家园的形象认真绘画,每一副作品都显示着孩子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童心和热情。最后,工作人员为现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颁发了“小小创文监督员”奖状。


 大手牵小手,是文明火炬的传递,小手牵大手,是共创文明城的决心。让我们做好城市的主人,立好城市的文明形象,为城市亮丽形象代言,为社区文明、城市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共建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