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风急雨骤显担当丨团区委紧急向各疫情防控卡点补充4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8/26 9:03:29 作者:庞佳明 来源:本站原创

 越是风急雨骤,越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证担当。自八月份以来,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已波及全国31个省市,近几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00余例,已波及我省9个市,我省现有199例确诊病例。安康外防输入压力越来越大,按照区委政府统一安排,共青团汉滨区委紧急在社会招募40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安康东24名,火车站10名,安康南6名),他们顶着高温天气,奋战在抗疫一线,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卡点查验志愿服务工作,为守护中心城区外防输入风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交接仪式上,团区委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志愿者,广大志愿者不计个人得失,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甘于奉献、勇于奋斗、自立自强的优良品德。同时希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克服各种困难,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要严守政治纪律、安全纪律、工作纪律、作风纪律,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守住守好汉滨的“大门”。


 在安康东、安康南、火车站,卡点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要求志愿者对省内中高风险地区、省外、境外来安返安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查验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等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41类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筛查,加大检测频次和覆盖面。


 自去年10月以来,团区委累计为安康东、火车站、吉河、城东客运站、五里排查点招募青年志愿者10批次326名,志愿者们不畏疫情,勇敢逆行,寒冬酷暑,从未间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斗争中是他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墙”,他们的勇敢付出,也让我们看到青年群体的担当与责任,在大是大非面前尽显汉滨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