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联合张滩高中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9/26 15:58:5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金秋送爽,又添喜庆,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0岁华诞。2019年9月26日下午3点,汉滨区张滩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在学校体育场举行了献礼祖国...

\
 

    金秋送爽,又添喜庆,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0岁华诞。2019年9月26日下午3点,汉滨区张滩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在学校体育场举行了“献礼祖国70华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高2019级师生4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张运学、政教处主任曾文、团委副书记刘冠军等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高一年级组承办,语文组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

\   

\

    本次活动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参赛的12名选手均是通过层层选拔的精兵强将。他们或激情昂扬、或引经据典、或幽默风趣、或妙语连珠,演绎了自己对爱国活动主题的理解。4号选手的演讲,语音规范,表达流畅,精神饱满,表情自然。7号选手的《爱国,从身边小事做起》,诠释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发起了爱国应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号召。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
 

\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的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由学校党支部书记张运学、政教处主任曾文、团委副书记刘冠军为获奖选手颁奖,政教处曾文主任对同学们的演讲作出了点评,鼓励同学们把爱国热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刻苦学习,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

    本次演讲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学生热爱祖国,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道德洗礼。(陈祖林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