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1/22 14:16:57 作者:陈雅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122日,团区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团区委书记田吉、团区委副书记陈宇明、团区委少先队总辅导员陈雅、安康青少年宫主任刘兴刚参加会议。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五个方面”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领导班子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

 团区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团区委书记田吉代表团区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随后团区委书记田吉带头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团区委书记田吉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时刻反思自身不足,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总结提升自己。三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自身查摆问题、会上提出的问题以及服务对象反馈的问题,认真思考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团区委班子成员就“如何增强共青团对全区中心工作贡献度,如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如何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共青团担当”三个问题作了深入交流、探讨,就2021年的工作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