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建民办忠诚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小手拉大手,守护群众钱袋子”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6/23 8:55:20 作者:汪金明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2日,忠诚小学以“小手拉大手,护好钱袋子”为主题,深入校园与班级进行宣讲与咨询活动,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提高学生及学生家长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活动中,学校负责人徐荫文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讲到五项管理的必要性。主管安全艾老师用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目前常见的电信及网络诈骗方式,从老年人、年轻人、打工者、大学生不同受害群体,从广告诈骗、游戏诈骗、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不同类型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告诫广大群众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明辨是非,坚持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点击、不链接、不转账、不汇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及学生家长的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增强家长的防范意识,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家长们都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以后会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