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培新小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34:10 作者:王智 来源:本站原创

建队节系列活动(一)

“让红领巾飘扬的更鲜艳”主题队会课

 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0月8日,培新小学少工委组织各中队开展“让红领巾飘扬的更鲜艳”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会教育。中、高年级的队会活动由中队长主持,低年级同学的活动由中队辅导员主持。


 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少先队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一二年级同学在辅导员的指引下,观看了微视频《入队第一课》,从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五个光辉历程,少先队的队名、创立者和领导者、队旗队徽,少先队员标志、红领巾的规范佩戴法,少先队员的队礼、呼号、入队誓词,少先队的作风、队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学习。中、高年级队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温习了少先队相关知识,学习了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正确使用及如何爱护、维护好少先队的标志标识。



建队节系列活动(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队风采展示

 1011日,全体师生在起航广场参加庆祝建队72周年中队风采展示活动,“满天繁星班”的队员们用嘹亮的声音朗诵《红领巾之歌》,用充满信念的舞姿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满天繁星班的队员们,在金色的理想中歌唱,迎接东方的曙光,展望未来,星星火炬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建队节系列活动(三)

“红领巾心向党”培新之声广播

 十月是多彩的季节,洋溢着灿烂的花香,铭记着共和国的历史。1012日,红领巾广播站从少先队的建立过程向全体队员们讲述少先队的故事,号召全体队员要铭记光辉历程,用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作风,为星星火炬增光添彩。


建队节系列活动(四)

 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也伴随着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了七十二年的光辉历程。1013日,汉滨区培新小学二、五年级师生齐聚起航广场,隆重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0级第二批全童入队活动,校长、少工委主任陈大安及部分校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大队长魏瑾萱主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教育,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的决心。相信少先队员们定会在党的关怀下蓬勃发展,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建队节系列活动(五)

 1013日晚19:00整,我校全体少先队员在家收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云队会。认真学习“致敬追梦人”“奋斗正当时”“一起向未来”三个篇章,队员们充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成就和取得成就背后的艰辛和奉献,学习了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感动故事,立志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风貌,把个人梦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追求。



建队节系列活动(六)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实践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退休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1014日上午,汉滨区培新小学组织退休教师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上午9时,退休老教师陆续回到学校,校领导热情的迎接他们回家,少先队员向他们敬献红领巾,并送上真挚的祝福。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表演了精彩节目,表达对退休老教师的尊敬和美好祝福。


建队节系列活动(七)

“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主题队会课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之情,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15日,培新小学少工委组织各中队开展了“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会活动。


 主题队会活动在庄严的少先队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依照少工委制作的精美课件,引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少先队员的寄语以及共产党、新中国、少先队的发展历程;观看《百年风华》《共青团和少先队》《致敬红领巾》教育视频。队员们纷纷表示:爱党爱国爱少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如爱护红领巾,敬个标准的队礼,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规范写好中国字,认真完成每一份作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