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汉滨区2021年基层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1 12:08:29 作者:江锋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9日至10日,“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汉滨区2021年基层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安康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汉滨区各镇办、部门、学校、非公企业共80余名基层团干部暨青年骨干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安康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查芳致欢迎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团区委副书记李厚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对新任团干部如何开展基层共青团工作做了指导,提出期望,强调青年骨干是我区基层共青团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勇担使命、甘于奉献,自信不疑、勤思上进,竭力打通团干部联系青年的“最后一公里”,真刀真枪地抓、先行先试地干,着力盘活青年人才这一宝贵资源,并就团区委一年来工作进展成果简要做了通报。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区委干部陈颖就“智慧团建”系统在助推基层共青团工作中的抓手和引擎功效做了培训。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霞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项晓静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开展专题教学,寄语广大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就基层团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提升了团务工作者的胜任力。

 12月10日,学员一行来到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白河人民“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精神品质,激励青年团干脚踏实地、服务基层。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共青团汉滨区委主办,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支持。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组织有序、内容详实。学员们纷纷表示,历史在肩、使命在前,要不断学习充电,进一步强化基层共青团服务职能,夯实工作职责,用心、用情、用智为青年群体服好务,为助力汉滨实现追赶超越、龙头引领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