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小手拉大手”法制进校园暨“九率一度”宣讲会走进汉滨高中
发布时间: 2021/11/4 9:15:14 作者:刘晚月 来源:本站原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法治”一词我们常常挂在嘴边,依法治国更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为了让法制进校园,走到同学们身边,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成为新时代知法守法的优秀学生,汉滨区司法局、老城司法所等单位于11月4日下午走进我校,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出席本次宣讲活动的有汉滨区法院民一庭负责人梁超,汉滨区司法局复议应诉股股长刘恒君,老城司法所张智华,兴安社区丁锋以及陕西邦彦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我校团委组织高一年级部分学生参加宣讲会。

 首先,陕西邦彦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带来题为《播下信仰法律的种子》的报告,李健律师以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李健律师从同学们耳熟能详的《论语》出发,为同学们讲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接着以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以未成年人犯罪的实例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从苗头开始防范。

 接着,由兴安社区书记丁锋普及“九率一度”的相关内容。“九率一度”即:公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公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公众对扫黑除恶斗争的满意率,公众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满意率,公众对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交警系统工作的满意率;一度即平安建设满意度,为九率的平均值。

 最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九率一度”宣传彩页,让同学们对“九率一度”有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