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举办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农民活动
发布时间: 2013/7/2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仲夏阳光争明媚,缤纷幼儿载欢欣。6月1日汉滨区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活动在安康青少年宫举行。一早,城区的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20名来自流水镇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小朋友,孩子们通过连心卡结成“手拉手”对子,互相赠送了自己为对方精心制作的小礼物,一起度过一个快乐又难忘的节日。
 

 
    早上8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同志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孩子们度过快乐的一天。他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团组织都应该积极探索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关爱机制,围绕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更多扶持、更多锻炼,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波以及团市、区委,青少年宫领导给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并一同观看了青少年宫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精彩的节目引起大家一阵阵喝彩,其他的活动区域绘画、文体活动、跳蚤市场等活动相继进行,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当天下午,团区委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城市规划展览馆、安康博物馆和文庙,在城市规划展览馆,小朋友们认真细致地观看了城市规划的沙盘模型,学习了解安康城市建设的辉煌成就。在博物馆和文庙,小朋友们参观了珍藏的系列展品,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安康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团区委此次采取“一对一”的“手拉手”的结对模式让城区儿童与农村留守儿童结交朋友,有效引导他们“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充分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也让更多的人来关爱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让他们不再孤单和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