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在汉滨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3/7/2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在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社区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体验新农村,牢筑青年梦”为主题,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了解宣传我区在陕南移民大搬迁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7 18"之前,七堰村150户,只有一户是砖混结构的房子,其余149户都是土坯房。通过各级政府、部门的投入和帮扶,经过三年的努力,七堰社区已经成为安置建房、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主导产业、规范服务于一体、功能齐全的新社区,帮助当地4000余群众告别山地危居,成为陕南移民搬迁安置的典范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样板。
    大学生们徒步前往七堰沟泥石流滑坡遗址,祭奠在灾难中逝去的生命。随后实地参观了灾后重建的七堰社区,与社区群众开展座谈,了解到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所发生的巨大改变。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现实中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励大学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陕西梦”增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