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团区委开展“城乡少儿手拉手”活动
发布时间: 2013/8/2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8月25日,团汉滨区委和安康青少年宫联合开展“城乡少儿手拉手”活动,组织“六一”儿童节活动中结对子的十二名城里孩子们去探访流水镇的小朋友们,受到农村留守儿童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当天细雨霏霏,但是丝毫挡不住城市和乡村孩子们热切盼望的心情。团区委书记吴戎、安康青少年宫主任雷黎带领城区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前往流水镇愚公村看望留守儿童,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冒雨跋涉前往留守儿童的家里,与孩子们的爷爷奶奶拉家常,询问全家人的生活情况,并给家庭困难的孩子们送去了慰问金;城市孩子们也亲身感受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的艰苦环境,给小朋友送上自己的一份礼物,和小朋友们团聚一堂。临别之时结对小朋友们手拉手依依不舍,情谊融融。
    “手拉手”不仅给留守儿童送去了实实在在的物质上的帮助,让他们从心底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让城市孩子体会到了农村生活的不容易,学会怎么去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本次活动也是团区委不断探索的一种形式,力求取得更好的实际效果,深入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