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启动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青少年服务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1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6日,汉滨区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青少年服务项目评审会召开,标志着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评审项目包括青少年心理健康评估及干预、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障儿童、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四个项目,分别由社会公益组织进行项目介绍答辩,评审委员会专家根据项目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青少年心理健康评估及干预项目由安康义工联合会组织实施,引入专业青少年心理辅导力量介入,为全区20000名左右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及服务。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由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实施,选取汉滨区留守儿童聚集地建立留守儿童“海星之家”,为山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娱乐的家园。关爱残障儿童由安康援助少年协会实施,针对汉滨区境内600名残障儿童提供生活和学业的帮扶。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由汉滨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实施,免费为市区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所、资源对接等服务,培育和孵化社会组织。
    本次购买主体是共青团汉滨区委,购买服务的对象是在市区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组织。为了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实施,汉滨区委区政府下发了《汉滨区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青少年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并拿出一部分财政资金,专此成立了实施汉滨区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青少年服务领导小组。
    据了解,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在发达国家、沿海的发达城市发展的已经非常成熟,是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但在全市还属于首次尝试,对于扩大公共服务、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提高社会服务专业化水平、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倡简政放权都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