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红旗小学掀起了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的热潮
发布时间: 2014/10/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4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5个建队日。汉滨区红旗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们欢聚一堂,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开展了以“红领巾心向党,好习惯我争当”为主题的队日纪念活动,掀起了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的热潮。




    我们的队旗高高的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 我们的队歌铿锵而嘹亮,召唤着伙伴响彻四方。为了继承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队员们的自豪感、光荣感,大队辅导员王锐老师和全体队员们一起重温了少先队建队的历史,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对新时期的少先队员们提出新的希望。接着四(3)中队的大队长王祎博同学发表演讲《我自豪,我是少先队员》,告诉我们少先队员长大要对社会有帮助,自己就要磨练意志,加强修养,文明有礼,在校园内好好学习,把最基础的基本功打好,锻炼自己的身体,成为一个真正综合全面发展的人。这样才是一个国家的栋梁之才,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养育我们这些花朵的祖国。
    最后,大队辅导员王锐老师向各年级进行活动安排。一年级做好队前教育:组织一年级新生学队史,给他们上队课,讲解有关少先队的基本知识,教一年级小朋友系红领巾、敬队礼、念入队誓词等;二至六年级10月13日下午,各中队利用第三节课举行以“红领巾心向党,好习惯我争当”为内容的主题队会,庆祝建队65周年。
    相信队员们在各项活动的开展中,一定会用实际言行和良好习惯,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