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脱贫攻坚青年先行
发布时间: 2016/3/2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2日,共青团汉滨区委邀请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王本周会长一行20余名青年企业家到张滩镇安沟村,实地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现状,探讨助推安沟村脱贫攻坚工作思路。

张滩镇安沟村是团区委包抓的脱贫攻坚贫困村,该村地广人稀,适合发展畜牧产业,前期团区委通过入户了解,大会审核,对外公示,最终确定贫困户100户,贫困人口383人。

通过对安沟村的实地了解,青年企业家们感触颇深,纷纷表态愿意参与安沟村脱贫发展,现场达成了帮扶意向,针对不同群众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对已有一定发展规模的养殖户,通过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模式进行帮扶;对小规模养殖户,通过资金扶持帮其发展壮大;对“五保户”进行1+1结对定点脱贫帮扶;对闲散劳动力,组织开展劳动技能培训,使其掌握一技之长,帮其劳动就业。

据悉,团区委将积极发动社会组织参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作为2016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今年,团区委将逐步探索推广社会组织、优秀青年人才参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成功经验。(刘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