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召开全区共青团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12/12 14:06:4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9日,共青团汉滨区委召开全区团干部培训会,来自全区各镇办、区直部门、中职中学、非公经济的130余名共青团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邀请到了省团校研究部主任助理、副教授宋利国老师、团省委组织部朱晓轲老师、团省委研究中心张晨老师、赵泽林老师、区委党校副校长王永宏老师做培训授课,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田吉主持。

  开班仪式上,团区委书记吴戎对一年的工作做了系统回顾,并要求团干部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学习,将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会后迅速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一是全力抓好镇办团委换届工作,各镇办团委必须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按照换届工作时间节点,组织召开好团代会,配齐配强镇办团委班子。二是持续做好团中央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青年之声”和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三是加大青春驿站分站建设力度,确保每个镇办至少建设一个青春驿站分站。四是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好农村创业青年的引领带动作用,大胆尝试,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分别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区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基础团务知识、“青年之声”和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操作办法、基层团组织换届等工作做了重点讲述。会后,针对此次培训效果做了测试。

  近年来,团区委将基层团干部培训纳入每年的重点工作,通过培训力求提高汉滨共青团干部队伍的整体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的团结带领服务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