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节前慰问精准扶贫连心户
发布时间: 2016/12/28 14:12:2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7日,团汉滨区委精准扶贫“连心”干部来到包联帮扶的张滩镇安沟村慰问包联的“连心户”,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连心户”家中。每到一户,“连心”干部详细了解“连心户”近期实际生活情况,并提出解决实际困难的思路与建议,帮助他们消除思想困惑;同时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连心户手中,鼓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坚信在全区精准扶贫的大政策下,党和政府有能力、有信心帮助他们改变眼前困境,过上美好生活。

 据悉,团区委在包联安沟村这一年来,为切实帮助贫困对象脱贫致富,大力实施产业开发和扶持到户。先是帮扶干部到户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理清发展思路,结合资源禀赋,与贫困户“一对一”规划确定了贫困户认可的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和发展规划,用规划引领发展确定产业项目,截至目前,已为安沟村投入2万元置办办公家具,协调省市区积极为安沟村争取人饮工程、坡改梯、通村路等项目资金共计600余万元。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党政领导的肯定,号召安康市创业协会和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全区231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以团区委包抓的张滩镇安沟村为试点,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