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共青团汉滨区委召开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7/3/23 10:02:0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3日上午,共青团汉滨区委召开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团区委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候补委员,各镇办团委、区直各部门团组织负责同志,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学校团委负责人,荣获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优秀奖和青年文明号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缪红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缪红艳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区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谋求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新发展,提高在服务中心工作上的贡献率,继续在“十三五”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缪红艳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广泛凝聚青年力量,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贴近青年服务青年,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群众性;认真贯彻中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缪红艳强调,团的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织部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广大团干部要乘着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东风,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优异业绩,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团区委书记吴戎代表团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全区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部署了2017年全区共青团工作任务。强调2017年要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为统领,持续构建“大宣传”工作体系,持续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构建“大服务”工作体系,持续助力汉滨引领发展;构建“大权益”工作体系,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大公益”工作体系,持续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构建“大组织”工作体系,持续狠抓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汉滨区加快引领发展,奋力追赶超越,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而努力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和团市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对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优秀奖、2016年度青年文明号获奖单位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