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少先队辅导员教学能手评选暨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4/10 16:37:5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由共青团汉滨区委和汉滨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汉滨区少先队辅导员教学能手评选暨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大赛活动在培新小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区中小学校共45名少先队辅导员完成了比赛。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分为少先队知识测试、活动课说课展示、主题微队课辅导展示三个环节依次进行,根据综合成绩评选出2017年汉滨区少先队辅导员教学能手,并推荐三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大赛。

  比赛中,辅导员们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陕西发展我成长、礼仪感染、养成道德好习惯等主题,从设计理念、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效果等五大方面精心准备说课内容。特别是在主题微队课辅导展示环节中,辅导员们结合政治性和儿童性,在很短时间内设计出歌舞表演、情境小品、集体游戏等灵活多样的表现方式,让参与的少先队员们都能够积极融入活动课中,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充分展现出我区少先队辅导员老师扎实的设计和教学素养。

  据悉,此次比赛是近年来汉滨区首次举办的全区性少先队辅导员比赛,通过此次比赛,全区辅导员老师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做出了一批少先队活动示范课程,加强了沟通与交流,锻炼了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有效地促进了辅导员的专业成长,必将进一步提高汉滨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少先队活动课程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实施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