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召开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 百校万名少先队员结对帮扶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7/7/7 17:35:1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7月5日,共青团汉滨区委召开了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百校万名少先队员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团区委书记吴戎、区教体局副局长海斌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副局长海斌指出,开展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 百校万名少年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是贯彻省委领导在省第七次少代会上的寄语和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开展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开展此项活动,帮助贫困家庭少年儿童摆脱贫困、改变面貌、健康成长。希望结对帮扶的学校可以在校内外结成手拉手小伙伴,通过互通一封书信、帮做一件小事、同读一本课外书、体验一天城市(农村)生活等形式,在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帮助贫困家庭手拉手小伙伴,共同成长。

  团区委书记吴戎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全区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 百校万名少年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的序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将广泛深入组织城乡中小学少先队员开展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结对帮扶活动,通过结对互助、志愿服务、帮扶关爱、权益保障等措施,切实为我区贫困家庭少年儿童送关怀、助成长、解难题、办实事,帮助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健康幸福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