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青年之声▪汉滨区留守儿童成长欢乐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8/1 16:02:0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8月1日,共青团汉滨区委、安康儿童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了“青年之声”▪汉滨区留守儿童成长欢乐营活动。汉滨团区委书记吴戎、恒口镇团委副书记陈波花、大同镇团委副书记汪娟、张滩镇团委书记郑清娟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来自汉滨区各个镇办共45名留守儿童参加。参加本次留守儿童欢乐营的孩子们,父母都外出务工,有的几年都没有见过,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缺少父母的关爱,在性格上自卑、内向、孤僻。活动上,孩子们首先参观陕南民俗第一村鲁家村的民俗园,接受来自知行教育拓展教官们开展的青少年凝聚力、抗逆力团队建设活动,感受集体生活所带来的欢乐。随后在鲁家村扎染工作坊体验原汁原味的生态扎染活动,增加孩子们对乡村民俗文化的认知。下午孩子们一起来到恒口镇未来水上世界,体验各种水上游乐设施,放松心情,开心享受水上世界的各种游乐项目。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通过本次“青年之声”▪汉滨区留守儿童成长欢乐营系列活动,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汉滨团区委书记吴戎在活动中指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是关注民生的一项具体措施,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能唤起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为孩子们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成长环境。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参加活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好好学习、自强自立,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走出大山,以实力回馈家乡,同时常怀感恩之心,将这份爱跟温暖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