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召开2017年度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 青少年服务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7/9/5 10:13:2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9月4日,汉滨区2017年度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青少年服务项目评审会在汉滨区青春驿站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苗、评审委员会成员、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团区委书记吴戎主持。

 本次共17家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申报了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青少年服务项目,项目涵盖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新民风建设、关爱留守儿童残障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环保公益、青少年才艺提升、志愿服务活动、青少年社会公益组织培育孵化等方面。

 评审会上,申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预期目标、执行方案、团队构成、资金预算等进行了陈述和展示,并根据评审委员会提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依据对服务对象需求的把握、创新性、公益效果的可量化评估、实践性与可操作性、规划的系统性持续性、可复制性及推广六个方面进行了量化评审,结合陈述、答辩等情况,进行现场评审打分并确定项目承接的社会组织。

 据了解,2015年汉滨区在全省率先实施县区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青少年服务项目,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拿出30万元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实践,社会组织在我区关爱留守儿童、残障儿童、服务弱势群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累计服务青少年5万人次,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今年,汉滨区委、区政府又拿出50万元资金作为汉滨区政府购买青少年服务项目工作的经费,在办公场地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三家社会组织的办公场所,持续支持社会组织发展,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我区社会治理,进一步带动广大社会阶层人士凝心聚力、发挥优势,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凝聚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