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团区委迅速开展“七查七解决”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1 11:29: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强化联村包抓帮扶工作,深入推进“树标兵、交朋友”活动,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要求,团区委迅速行动,在包联安沟村开展 “七查七解决”大走访活动。 
 从11月底开始,团区委全体干部锁定目标、集中力量,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做好对标补缺提升工作。一查扶贫信息系统与村档户卡内容是否一致,改错项、补漏项,解决建档立卡不精准问题;二查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对照脱贫标准,补短板、强弱项,解决退出不精准问题;三查惠民政策是否及时足额兑现到户,解决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四查产业脱贫机制是否建立健全,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加快建立产业和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解决产业扶贫效果不明显问题;五查“新民风建设六大活动”开展情况,改陋习、树新风,解决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问题;六查帮扶干部到岗履职情况,看日志、核实情,解决帮扶工作不扎实问题;七查软件资料是否详实准确、帮扶措施是否到位、资料是否齐全、逻辑关系是否成立,改错误抓规范,解决档案资料质量不高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团区委迅速组织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拉手谈心,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家中,送到贫困群众心坎,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