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汉滨区江南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法制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9/16 10:01:10 作者:刘改 来源:本站原创

 学法辩是非,知法明荣辱。9月15日下午,汉滨区江南小学成功举行2021年秋季法制教育报告会。汉滨公安分局城郊派出所副所长罗晓随及包校民警王新义应邀到校授课。该校五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罗所长从什么是法律,青少年学法知法的重要意义讲起,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年龄特征,列举了一系列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并就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罗所长的讲解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副校长周以成在总结讲话中,对城郊派出所多年来支持学校开展普法教育表示感谢。要求同学们学会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从小养成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学会做人,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