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安康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基本知识
发布时间: 2021/3/15 13:51:3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建省级文明城市要求市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率是90%以上。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安康新民风的核心内涵是:诚、孝、俭、勤、和

4、志愿服务的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5、社会公德的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6、职业道德的内容包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7、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8、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是:思想道德建设。

 9、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激发人们的读书热情,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10、中央文明委将每年的9月20日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11、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包括思想道德建设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等两个方面的内容。

 12“六进社区”活动具体指科教、文体、法律、卫生、环保、道德进社区。

 13、道德讲堂的流程有唱歌曲、看短片、问自己、谈感悟、讲故事、诵经典、送吉祥。

14.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的是什么

答:通过创建,把安康建设成经济快速发展、环境整洁优美、社会秩序优良、服务工作优质、基层社区文明、文化事业繁荣的省级文明城市,实现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

15、《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基本道德规范是什么?

答: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16、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是?

答:理念是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17、新民风的核心内涵是什么?

:核心内涵是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诚”倡导的是厚道实在、诚实守信;“孝”倡导的是孝老爱亲、知恩感恩;“俭”倡导的是节俭简朴、量入为出;“勤”倡导的是勤奋劳作、踏实苦干;“和”倡导的是以和为贵、宽容礼让。

18、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包括哪五类? 

答: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