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共青团流水镇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3/31 14:29:58 作者:流水镇团委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2日共青团流水镇委员会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汉滨区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在我镇广大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做了系统谋划和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及镇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精神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共青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大鼓舞和政治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具体彰显,秉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主动精神和“检身若不及”的学习思考本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三个必然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扭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充分发挥党史对青少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抓住有利时机,引导当代团员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团委共同开展各项学党史活动,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善于区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青少年群体的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突出针对性;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把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走在前列、争当标杆,为广大团员青少年当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