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建民办青春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小手拉大手 守护群众‘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6/21 15:19:36 作者:龚晓昭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案件发生,实现“人人安全,家家平安”总体目标,建民办青春小学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小手拉大手 守护群众‘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621日早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少队辅导员龚晓昭老师宣读了《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倡议书》,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具体措施。号召同学们积极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犯罪”的宣传工作,争当合格小小宣传员,向家庭成员做法制宣传,让每个孩子影响每个家庭。


 接着,在班会课上全体学生整齐的坐在多媒体教室,认真观看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片,生动形象的视频帮助学生们熟知、熟记新型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种类、惯用手段,知晓反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防范技巧,教育学生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最后,李晓娟校长强调,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将《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致家长的一封信》带回家,认真和家长一起学习,共同提高防犯电信诈骗与打击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小手拉大手 守护群众‘钱袋子’”的宣传教育活动,是学校结合自身实际,针对金融犯罪特点,利用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将金融安全知识和正确的金融理念,从校园传到家庭,并最终播向社会,起到了“教育孩子、融入家庭、影响社会”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