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信息 信息详情
建民办培新分校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6/21 15:26:15 作者:翁玲 汪姗姗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增强全体学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实现“人人安全、家家平安”这一目标,建民办培新分校于618日下午,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网络诈骗、网上兼职诈骗、电话短信诈骗、以及以小利取信进行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并结合身边一些真实的受骗案例,让学生了解其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和危害性,掌握预防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警惕性,增强防骗安全意识。最后,班主任又再次向学生强调,预防网络诈骗几不要:遇到不明信息,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并及时向家长汇报或报警。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建民办培新分校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全体同学对预防网络诈骗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小手拉大手 守护群众‘钱袋子’”的活动落到实处。